LEON

Everybody's nobody

【贱虫】歌词短信恶作剧(part.3)

天音:

注意:


1.两人的设定和提及到的一些剧情取自贱虫各种斜线漫,也包括现在正在连载的斜线漫


2.梗是看到了油管上面有些人的歌词恶作剧,就脑补起了贱虫,文中有些情节和那些视频是相似的


3.在努力试着不ooc,但如果你们觉得ooc了也请不要大意告诉我


4.好久没写过东西了,所以本来就渣的文笔变得相当渣orz




前两章:part.1 part.2




正文:




蜘蛛侠觉得咽不下气。


不是物理上的,而是精神上的。


最近一段时间,死侍总是在他身边打转,这让他有点烦躁。


但他并不是像过去那样,因为单纯讨厌死侍的存在,厌恶死侍的纠缠而感到烦躁。


他发觉自己没有那么讨厌死侍了,他清楚自己对死侍产生好感的原因,在他见到死侍的女儿开始,他就似乎没那么讨厌死侍了。


然后是那晚,死侍在他面前被玻璃碎片扎满背后,低着头用带着点恐惧和隐忍的认真语气,啰啰嗦嗦地说出他为什么要杀害彼得·帕克的原因后,蜘蛛侠就变得没法子去讨厌他了。


当一个人先是在家人面前展露温柔,又再诚心诚意地表达着自己有多么想保护你时,很少人会不产生好感,而像蜘蛛侠这种相信任何人都有好的一面的人,他对死侍好感度更是以飞的速度上升。


这是他感到烦躁的原因之一。


就算蜘蛛侠对死侍改观了,死侍以前对蜘蛛侠做的事情不能算消失了,很久之前彼得·帕克可是被死侍一手甩下了大桥,而且彼得·帕克在短时间内两次被枪杀的那件事,差了那么一点就让蜘蛛侠彻底失去对死侍的信任。


于是蜘蛛侠觉得烦躁。


他当然可以继续相信死侍可以变得更好,但他总觉得吃亏。


就像他原谅了弗莱士在他学生时期做的事,却不代表他可以把那段时光当做美好回忆。


再说,蜘蛛侠在之前开始想要去了解死侍,在短信中告诉死侍他想和死侍好好谈谈的时候,死侍却在最后告诉他那是一个恶作剧。


亏他还以为死侍真的想要他去主动地去了解死侍,主动地和死侍互动。


亏他还模糊地答应了一些好像是一些暗示了什么成人级别的要求。


至于他为什么答应,蜘蛛侠在还没理清这个原因时,就被死侍那句“这是个恶作剧”冲走了所有思路。


他就是咽不下被死侍玩弄的那口气。


蜘蛛侠是英雄,可他依旧是个人,他非常愿意报复一下死侍,无害的那种。


现在蜘蛛侠的脑海中恰好回忆起那次歌词恶作剧,那个恶作剧对蜘蛛侠来说,其实是无害的,即使蜘蛛侠确实有点失落,那也始终是一点而已,蜘蛛侠本来也没想着短信可以交流得清楚,在他知道这是一个恶作剧前,他本是打算与死侍面对面谈一次的,在知道之后,他其实也挺想谈一次,但他总觉得找不到适合的理由。


难道和死侍说“嘿,你玩弄了我的真心,我需要和你谈谈”吗?这像一个被甩了的可怜女孩。


既然这种恶作剧对蜘蛛侠都是无害,对死侍来说应该也是无害的,死侍是时候通过这个恶作剧来证明他曾经说过的坚强内心了。


蜘蛛侠也有一定的自信他的恶作剧会成功,死侍似乎把他想象成了纯洁无暇的傻子,那他不会猜到蜘蛛侠在作弄他。


<I don't know how to talk to you(我不知道要怎么和你说才好)>


蜘蛛侠故意挑了一首会使人伤心的歌。


这是一首要和对方分手的歌,看在死侍时常用情侣相互对话的话语来调侃蜘蛛侠,那么蜘蛛侠也可以调侃回去。


[什么?怎么了?小蜘蛛你有什么都可以和我说哦,我什么都能接受的,不要害羞,是不是终于找到心爱的女孩子想和她来一炮啊?]


蜘蛛侠在短时间内收到了回复,他看着那段不短的话,不禁再次感叹起死侍惊人的想象力。


死侍总能把别人的只言片语理解出一个复杂的故事出来,那在关键时刻似乎对查找坏蛋的线索有那么点用处。


蜘蛛侠还是挺不满死侍把他当成一个连女孩子的手都不敢牵的害羞男孩的,要知道,他和辛迪的那段时光,简直和被荷尔蒙冲昏头脑的野兽一样毫无差别。


虽然上次面对恶作剧的那句“越过界线”时,他选择了装傻......


他不知道要怎么回答那句话,无论是“好的,我们需要打破我们之间的隔阂,变得更亲密”,还是“不,你在幻想什么恶心的东西”,他都认为不太合适。


他可以和死侍变得更亲密,但和什么“界线”扯上关系的话,他会觉得自己真的逾越了什么。


他忽然庆幸那只是一个恶作剧。


他开始进一步确定自己这次的恶作剧是应该的,死侍的恶作剧让自己时而慌张时而紧张,还一不小心认真了起来,心情犹如被吸尘器追赶着落荒而逃的小狗,他的意思是说,心情很紧张。


他想让死侍也体验这种感情,即使死侍那个疯子不太像会中计的人。


<I don't know how to ask you if you're okay(我不知道如何问你,你过得好不好)>


蜘蛛侠发送了下一句歌词。


“他当然过得好,他什么时候过得不好了。”蜘蛛侠嘟囔着。


他用膝盖也能猜出死侍的答案。


那个没心没肺的家伙,遇到什么事都能哈哈大笑着去面对,蜘蛛侠偶尔还会羡慕他拥有这种已经超越了乐观的情绪,毕竟漫漫人生,烦事是成吨一样多。


[我过得很好啊,小蜘蛛都主动发短信给我了,我还能有不好的吗?你好像还有事要告诉我?不是想和喜欢的姑娘来一发?那莫非是想和我来一发?你可是在问我好不好,那肯定是因为爱上我了是吧?]


“不是!”


蜘蛛侠忍不住大喊着否定了死侍的猜测。


他不理解几分钟前还以为蜘蛛侠不敢和喜欢的女孩子发生亲密关系的死侍,怎么就因为蜘蛛侠的问好转而以为蜘蛛侠爱上他了。


“这样下去,这个恶作剧真的能成功吗?”


蜘蛛侠担心起误会过头的死侍会在不久的将来忽然冒出来拖着他跑去开房。


要知道,在那句提出分手的歌词出现前,许多句歌词都不会碍于一个常人往不干净的那边去想象。


“那其实也可以,只要告诉他这是一个恶作剧让他失望就好了。”


原计划只是单纯得想让死侍伤心,然后发现被耍了而已......


蜘蛛侠仔细回忆了一下原计划,发觉有点不对,如果想和他分手是假的,反过来岂不是想和他一起是真的?


蜘蛛侠表示他真心只是想要死侍心灵受点小伤,可他貌似差点把自己推进了危险的境地。


“他尽管误会好了。”


赌气一般说着,蜘蛛侠打下新的一行字。


<My friends always feel the need to tell me things(我的朋友觉得需要告诉我一些事)>


蜘蛛侠发完短信后,想起了他的朋友安娜曾严肃地说,死侍不是他能拯救的人。


这就是他的朋友要告诉的“things(一些事)”。


蜘蛛侠清楚,无论他的朋友怎么看待死侍,他都是相信死侍的,他也清楚,即使死侍知道蜘蛛侠的朋友不喜欢他,他也会照样缠着蜘蛛侠。


不过死侍最近还是有点不肯接近蜘蛛侠的,不是物理上的,是精神上的。


死侍爆了彼得·帕克两次头,这使得生气的蜘蛛侠对他非常地不友好,不听解释、咄咄逼人的质问和恶劣得不像英雄会开的恶俗玩笑,都使死侍认为蜘蛛侠不会再相信他。


“明明说了我相信他的。”


蜘蛛侠回忆起死侍那固执的表情,就感到郁闷。


“我可能真的做的太过了,”蜘蛛侠一瞬间有种自己才是无理取闹的那方,“可他杀了我。”


在杀了自己的人面前,任谁都无法维持理智,即使是那个杀人凶手最后把自己复活了。


最重要的,蜘蛛侠因为死侍杀人感到非常失望,哪个试图变好的人会去杀人呢?当时的蜘蛛侠真是快气疯了。


不管如何,现在他们总算是比较和解的状态,蜘蛛侠会让死侍知道他相信着他。


嗯,虽然,现在他在对死侍搞恶作剧......


把思绪放回手机的蜘蛛侠发现,死侍早已回复。


[你朋友说了什么让你不舒服的话了?]


没有,她倒是说了会让你不舒服的话,她一点都不认为你可以变好。


<Seems like they're just happier than us these days(最近他们好像过得比我们要开心)>


这可真是一句大实话。


在蜘蛛侠与死侍度过了美好的一晚后,第二天他们马上就掉进了地狱,真正意义上的地狱,好吧,冥界。


复活过后很快又发现了零号患者的事情。


真的是没一天安宁。


他相信安娜或者辛迪都会比他过得开心,至于经常为他操心的萨佳妮......咳,至少那个姑娘不用操心拯救纽约这点事。


想起因为自己秘密身份而没好心情的人,蜘蛛侠有点内疚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你的朋友告诉你,他们比你过得好?有这么炫耀的吗?你回去告诉他们!你和我一起过得比他们要好一百倍!不对,一千一万倍!和你一起度过的日子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日子]


看着短信的最后一句,蜘蛛侠莫名觉得自己的脸颊发烫了起来。


他眨了眨眼,快速吸了几口气,却没法阻止雀跃的心情从大脑开始蔓延到全身。


蜘蛛侠从来不怀疑死侍是一个张口就能把甜言蜜语成章说出的人,他听过好几遍了,可死侍那种奇怪又调皮的腔调往往会毁了气氛。


所以当只有文字呈现在眼前时,蜘蛛侠才猛得发现这种直白的话语令人感到喜悦的同时,又是那么使人害羞。


“我开始感到不好了。”蜘蛛侠几乎是呻吟着说出这话。


他开始为整蛊死侍感到内疚。


根本没有所谓的朋友说他们比蜘蛛侠过得好,可相信了这个谎言的死侍不但为蜘蛛侠生气,还认为他们俩一起的日子很美好,蜘蛛侠很难不感到内疚。


但恶作剧有了理由继续下去。


死侍开始相信蜘蛛侠发的短信,蜘蛛侠便有了更大的几率在最后一刻看到死侍目瞪口呆的伤心傻样,蜘蛛侠还是很期待报复带给他的快感的。


“他都用恶作剧整过别人那么多次了,被报复也是活该,而且他不至于因为这小小的恶作剧伤透心。”


蜘蛛侠在找着理由说服自己。


<I don't know how to be there when you need me(我不知道当你需要我时我该怎么办)>


“他有需要过我吗?”


发完短信的蜘蛛侠不禁问起了自己。


死侍把蜘蛛侠当成了偶像,还自称是蜘蛛侠的“超凡好朋友”,他偶尔会保护蜘蛛侠,当蜘蛛侠想和他一起玩乐时,甚至提供了万全的准备。


这从来不像死侍需要蜘蛛侠,反而无论蜘蛛侠需不需要他,他都会出现。


蜘蛛侠在不期待接到像样的回复时,收到了回复。


[我需要你的时候,你一直都在]


“不......”看完短信的蜘蛛侠抱住了自己的头。


先不说蜘蛛侠完全想不起死侍什么时候需要过他,他又什么时候帮助过死侍。


蜘蛛侠看到这条短信的瞬间就有种要投降的冲动了。


“难道是那次我帮他越狱?”


蜘蛛侠非常确定他帮死侍越狱后,他们有的不是一次愉快的交谈,那时的他指责了死侍不是想做真正的好人,他不愿意相信死侍想成为一个好人。


“他如果想要越狱,他自己也能行,他不需要我。”


蜘蛛侠在很久以前就被死侍惊人的身体素质震撼过了,他清楚死侍的实力。


他现在完全想要先告诉死侍这全都是一个恶作剧,然后问清楚死侍何时需要过他,他又是怎么在死侍需要的时候在他身边了。


“不!”


蜘蛛侠揉乱了他本来就没梳好的咖啡色头发。


“为什么难受的是我。”


 蜘蛛侠很委屈,恶作剧还没结束,蜘蛛侠就无法进行下去了。


他的良心有点承受不住。


死侍不是他学生时代的好友,他们没有像真正的朋友一样不坏恶意地开玩笑,玩闹,互相捉弄,看着对方在窘境里放声大笑,他们还可以说着过分的话,然后深知对方能无条件原谅自己。


他知道死侍很可能会原谅自己,但他们只是还不是那种“好友”,蜘蛛侠无法放开去捉弄他。


蜘蛛侠也快忘了拥有那么一个损友的感觉是什么。


他现在有很多朋友,如安娜所说,一堆善良的没有杀过人的朋友。


但果然还是不一样。


那天晚上和死侍为了讨两位美丽女士欢心,只戴着面罩跳起荒唐的舞蹈,肆意地挥霍了一个晚上,他觉得他们的关系或许差一点,就一点点就会完全改变了。


可是现在他们之间的距离又无形中拉开了一大段,至少蜘蛛侠是那么认为的。


“哎......”


他拨通了安娜的电话。


他需要一点建议。


他其实也不想因为这件幼稚的事情去烦安娜,可他不是很想自己下决定到底是继续恶作剧,还是告诉死侍真相。


“我已经警告过你远离那个混蛋的,你居然还和他传简讯?!你说你在捉弄他是吧?很好,快点耍完他然后说再见,我是说,屏蔽了他的那种再见,不是发一个‘再见’给他。”


他怎么会忘记安娜讨厌死侍。


“我不会屏蔽他...”等安娜挂了电话后,蜘蛛侠小声嘟囔着,生怕安娜依旧可以听到他的声音。


“她叫我继续捉弄他。”


蜘蛛侠倒不打算拒绝继续恶作剧了。


安娜的喊叫令他提了神,他终于又意识到,他作为一个捉弄别人的那一方,反而投入了太多感情。


他打下新的短信。


<It feel like the only time you see me is when you turn your headto the side and look at me differently(这就好像你唯一看到我的时候,便是你看向另一边,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


死侍看着蜘蛛侠的时候,眼光可没有正常过。


不,他看任何一个人的眼神都微妙地不同而且异样,除去小艾莉是特殊情况外。


[我以为那是我们共同皆知的,但如果你挑明了说的话,是不是你那个糟糕的朋友又说什么了?这种朋友还是快点绝交吧,他,或者,她是在破坏我和你之间的感情]


“她说要我耍完你后和你绝交。”


蜘蛛侠笑出了声。


他知道没人会听到他说的话,自言自语只是让他自我感觉好一点而已。


不得不说,在一个人为了不存在的理由生气时,除了令人心疼外,还是很可笑的。


蜘蛛侠想象着死侍和安娜对骂,忽然觉得很有趣。


这仿佛他是电影中的主角,引起了两个关心他的人为他而争吵。


放心,如果他俩真的吵起来,他不会阻止的。


他会买好碳酸饮料和爆米花坐在一旁看,他还会叫上辛迪过来看,不过安娜对辛迪的态度也不太好,可能在安娜顺口说口说出几局不顺耳的话后,死侍也管不住嘴嘲讽几句,之后辛迪会尖叫着加入争吵中。


最后,他一定拉开死侍或者辛迪防止他们打起来。


嗯...另一种糟糕的可能性是他和辛迪不理会吵架的两人,跑到其他的地方滚在一起了。


荷尔蒙这东西可不是那么好控制的,不是吗?


满足地想象完一件没多大可能性发生的事情后,蜘蛛侠敲打起手机屏幕上的键盘。


<And last night I think I lost my patience(昨晚我想我耗尽了所有的耐心)>


歌词开始越来越接近主题了,蜘蛛侠紧张起来。


[什么?你被你朋友耗尽耐心了?你真的还把他当朋友吗?你就是太好人了,快揍他!不然给我一个名字,我去揍他]


蜘蛛侠低估了自己对死侍的了解。


按照原计划,死侍会以为蜘蛛侠耗尽了对他的耐心。


永远不要尝试理解死侍。


蜘蛛侠后悔自己忘记了这条忠告,虽然也不知道这忠告是哪来的。


蜘蛛侠叹了一口气,带着挫败感发短信。


<Last night I got high as your expectations(昨晚我像你期待那样亢奋)>


蜘蛛侠发完这句话后,感到了一阵羞耻。


和死侍期待那样亢奋绝对不是什么好事,蜘蛛侠默默回忆起和辛迪一起的自己。


他觉得死侍期待的大概就是他刚和辛迪一起时的模样,没有理智,满脑子三级片片段,稍不控制就真的上演三级片。


不,他不要和死侍上演三级片,那个场景太恶心了。


“求他不要和我一样想歪,真的求他了。”


蜘蛛侠生怕死侍下一条发来的回复是一堆需要消音的肮脏词汇。


手机在蜘蛛侠万分纠结的时候震动了。


[你应该在昨晚找我!看你让我错过了什么?]


蜘蛛侠没有收到满载黄色词汇的短信,但死侍依旧想歪了。


[不,你为什么要告诉我?我懂了!你等着,我现在去找你!]


紧接着上一条,死侍又发来了一句。


“不不不......”蜘蛛侠再一次捂住了自己的脸。


<Last night, I came to a realization(昨晚我意识到了)>


蜘蛛侠指望这一句可以稍微消除误会。


他总是低估死侍。


他的手机马上收到了回复。


[我懂的我懂的,你意识到你想要我,快告诉我你在哪,我要找你,你不告诉我,我翻遍这座城市也要找你]


“不是!!!”


蜘蛛侠崩溃地大喊。


他无疑百分之百耍了死侍了,可他一点成就感都没有。


<And I hope you can take it(我希望你能接受)>


蜘蛛侠却不否认这给他带来了乐趣,他控制不住自己打出下一句歌词。


[我接受,你知道我肯定能接受]


好了,下一句开始,就不是什么可以让人误会成限制级暗示的歌词了。


蜘蛛侠有种松一口气的感觉,接下来,死侍就会失去冒出奇怪幻想的机会了。


<I'm too good to you(我太美好,你配不上我)>


把前面的歌词连起来看的话,死侍就会发现蜘蛛侠昨晚想通,他不想接近死侍了,他还希望死侍能接受这个事实。


蜘蛛侠十分希望死侍可以动动手指翻翻之前的记录。


[没错,你对我来说太过美好]


这个事实似乎不影响死侍想要赶到蜘蛛侠身边,再爬上蜘蛛侠的床上。


死侍回复和承认地太过干脆。


蜘蛛侠有点慌了手脚。


歌词的下一句对阻止死侍寻找蜘蛛侠没有任何帮助。


不过体会不到任何胜利感的蜘蛛侠没有结束恶作剧。


蜘蛛侠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I'm way too good to you(我太美好了,你配不上我)>


和上一句没有区别的歌词。


蜘蛛侠也懒得找时机和死侍说明这只是个恶作剧,他打算一直发送歌词,看看这个荒唐的闹剧能持续多久。


“他要是真的能找到我,那就在见面的时候结束吧。”


蜘蛛侠彻底放弃让恶作剧的走向按他的设想进行。


可是,他真的不该对死侍的反应有任何预测。


[你说了两遍,小蜘蛛,如果我没有理解错第一次,你不会发第二次,我想我误会了什么,我很不想你告诉我,现状真的和我忽然冒出来的新想法一样,不要,那样会很可怕]


看起来死侍又展开了新的想象,而且是往不好的那方面。


蜘蛛侠没搞懂事情的发展走向。


死侍先是认为蜘蛛侠爱上他了,却因为一句相同的话开始有了新的可怕想法。


而且,他还不告诉蜘蛛侠那个可怕的想法是什么。


死侍这条回复又使蜘蛛侠产生了把恶作剧进行下去的动力。


真的,他很想知道死侍又想到了什么。


<You take my love for granted(你理所当然地接受我的爱)>


蜘蛛侠打完歌词后,习惯性看多一遍那句话。


“他没有......”


蜘蛛侠按下发送键后,轻声地替死侍否认。


忽然之间,他觉得这句话很伤人。


死侍的回复表示,这的确伤人。


[是吗?前面一大堆话就是想说这句话是吗?你的朋友那么告诉你的,然后你认同了是吗?你是这么想我的?]


蜘蛛侠隔着屏幕都感到死侍在失望和生气。


他的目的终于也达到了,他让死侍伤心了。


蜘蛛侠开始小小的发信框中打出“这是一个恶作剧,这都是恶作剧”。


[等等,你爱我?至少曾经爱我?哦!天呐!你是要我开心而死吗!我蠢了!!!我没发现你爱我,所以你太失望了,开始向我抱怨吗?对不起!我太迟钝了!我不是在理所当然地接受你的爱,我是没发现,原谅我好吗?]


在蜘蛛侠按下发送前,死侍再一次发来的一大段话阻止了他发送。


蜘蛛侠删了刚才的话。


<I just don't understand(我只是不理解)>


他发送了歌词。


不行,这走向,他实在无法控制,死侍怎么还变得开心了呢?


怎么能因为发现蜘蛛侠“曾经爱他”就那么开心呢?


这让蜘蛛侠觉得自己是个混蛋。


回想起他对死侍的种种恶劣态度,再想想现在发现蜘蛛侠对他曾经抱有善意,就开心起来的死侍。


蜘蛛侠实在不是很好受。


他都不知道要怎么回复死侍好了,于是直接用歌词来敷衍。


[我也有点不明白现在的情况了,所以,你还喜欢我吗?]


蜘蛛侠真的不知道怎么回复了,如果他按着歌词回复,他或令死侍再一次伤心,如果他告诉死侍这是个恶作剧,恐怕死侍还是要失落。


蜘蛛侠迟疑地敲出一行字。


<No, I'm too good to you(不,我太美好,你配不上我)>


发送这句,接着再解释这只是恶作剧,会不会接近“我不再喜欢你”这个意思的恶作剧,所以......


“我喜欢他?”


“嗯,我不讨厌他。”


可这是自欺欺人。


告诉对方这是恶作剧,就把之前所有的感情全部否决了,不管是“曾经喜欢”还是“我已经不喜欢你了”。


是时候解释了。


蜘蛛侠不认为这个恶作剧还需要继续。


他已经让死侍不好受了,而且他自己也没有感到一丝报复的爽快感。


<对不起,这是个恶作剧,前面的都是歌词,真的抱歉>


蜘蛛侠没有等到回复就发出了解释。


[Clever trick(高明的把戏)]


死侍的回复很简短,蜘蛛侠却感受到了窒息一般的重挫感。


死侍从来没有回复过那么简短又讽刺的的短信。


蜘蛛侠这下真的着急了,他的手颤抖起来,他想马上发出可以解释清楚的短信,但他的手指反复抵在手机屏幕前,又迟疑地收回去。


他开始咬着自己的下唇,他不是很在意那点痛楚。


<对不起!我保证这只是个玩笑>


这种时候的蜘蛛侠仿佛忘记了上学时所学的所有词汇,平时喋喋不休地挖苦罪犯的他,发现自己词穷到只会说“对不起”。


蜘蛛侠扯起了自己的头发。


他希望死侍可以发挥一下幽默感原谅他。


他的希望从刚才开始都是落空的。


[I never want to see you unhappy(我从来不愿见到你不开心)]


蜘蛛侠没有不开心,不开心的难道不是死侍吗?


蜘蛛侠对这个短信无从下手,他在自己的房间里上串下跳的,却无法理清思绪。


在他把自己固定在墙角时,死侍又发来了一句。


[I thought you want the same for me(我以为你和我想要的是一样的)]


连起来看的话,似乎比较容易理解死侍想说什么了。


<我捉弄你不是因为你惹我不开心了,我真的相信你,我是有点想报复你,我没想到你把它当真了,对不起,可是我真的想帮你成为更好的人,还是说,这其实也不是你想要的?>


如果他从一开始就弄错死侍想要什么,那就真的无法挽回了。


蜘蛛侠用背蹭了蹭墙壁,这没有给他带来更多的慰籍。


他不懂死侍为什么平常可以无下限开玩笑,却无法接受这种恶作剧,而且是他对蜘蛛侠做过的恶作剧。


而新一条回复令蜘蛛侠更加不舒服了。


[Goodbye my almost lover(再见,我无缘的爱人)]


这是在取笑蜘蛛侠刚才的恶作剧里提到了“爱”吗?


这很不好。


死侍虽然在发挥自己的特色嘲讽蜘蛛侠,但这没有使他的紧张消失。


因为死侍还提到了“再见”。


[Goodbye my hopeless dream(再见,我无望的梦想)]


没等蜘蛛侠想出下一条短信怎么编辑,死侍又发多了一条。


蜘蛛侠把自己摔回椅子上,把手机界面翻到了通讯录。


他要打电话给死侍,好好解释。


电话很快就接通了,可是蜘蛛侠只听到细微的呼吸声和压抑的沉默。


“嘿,对不起,我真的不是要伤害你,原谅我可以吗?”


对面是依旧的沉默。


“韦德?”


蜘蛛侠尝试叫死侍的名字。


“I'm trying not to think about you(我试着不去想你).”


电话那头传来了死侍的声音,但他的语调十分奇怪,蜘蛛侠从来没有听过死侍用这样的语调说话。


“对不起......”


蜘蛛侠找不到适合的话语来说。


对方说不想再想你了,你有什么办法。


蜘蛛侠再次咬了咬下唇,吸了吸鼻子,试着不用颤抖的声音继续说道:“抱歉,真的。”


然后他挂了电话,把手机塞进了抽屉,爬出窗口射出蛛丝在城市中游荡起来。


在蜘蛛侠的认知里,死侍已经不想再接近他了。


他不想再看手机,他怕死侍又发来一些使他们关系恶化的一些短信。


他承认都是自己的错,他用愚蠢的恶作剧把一个朋友吓走,即使那个朋友是没多少人喜欢的大坏蛋死侍。


“安娜可能会很开心。”


蜘蛛侠试图想一些积极的事情。


可是蜘蛛侠不开心。


蜘蛛侠不想在这种时候还自己欺骗自己,否认感情,如过他那么做,他觉得他会失去一些重要的东西。


“不是说不想我不开心吗?”


蜘蛛侠有点不满地向空气抱怨。


“对,那都是过去式了。”


蜘蛛侠点点头,他抓紧蛛丝来了一个漂亮的翻身,落在一栋高楼的天台。


蜘蛛侠不是容易泄气的人,这不代表他不会泄气。


他明天或许会振作起来,找死侍再解释一番,他可是死侍想要成为好人的理由,他不会放弃拯救死侍,他会让死侍成为好人。


不过,今晚,他需要逃避一下现实。


(part.3完,tbc)


(我怎么又写了那么多?这次用的歌在原文没说歌名,所以在这里说一下,一首是too good,另一首是死侍发给小蜘蛛的almost lover,这首大杀器大家应该都知道吧?不知道的可以去找找,各种cp都可以套上的刀,最后欢迎大家评论,前两part看见大家喜欢好开心啊,有什么不对一定要告诉我)



评论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