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N

Everybody's nobody

【贱虫】两角关系.(一发完)

72度.:

伪三角.
无厘头的一篇.
一万多字的粗茶淡饭(……).
ooc有.



  Deadpool抓着Peter的手,狠狠往自己脸上拍了一巴掌。  


  他用了十分力气,导致这一巴掌非常狠,狠到他被自己——实际上他甚至搞不清楚在这种情况下,这一巴掌的罪魁祸首究竟应该算是他自己,还是被他抓着手的Peter——打得蒙头转向,感觉右半边脸肿起来,把面罩都撑鼓了。 


  “不行,不够,没醒过来。”雇佣兵使劲儿晃了晃脑袋,像喝醉酒一样忽忽悠悠地嘟囔了一句,显然是被打得有点儿懵逼。但那只抓着Peter的手还没松开,而且就着这姿势“啪”一声又给自己来了一巴掌——这次是左半边。 


  总裁已经度过了短暂的震惊阶段,现在正喜闻乐见地等待着Deadpool的下一步动作。

时间回拨到二十分钟以前。

  能让Deadpool出现在Parker工业的理由只有一个:总裁的贴身保镖、全美“假如真的有”最性感屁股大奖赛冠军奖杯获得者、已经成功取得单方面承认的“还差一半就很超凡”好朋友,暂时性无组织无归属的流浪超级英雄,Spiderman。 


  遗憾的是制服诱惑今天不在,Deadpool在电梯里拗了半天造型,打开门以后却只看见办公室里收拾文件的Peter Parker,后者闻声扭过头,有些惊讶地挑起半边眉毛,看向这位在下班时间来访的不速之客。 


  “Deadpool?” 


  尽管他看起来已经极力控制了,但雇佣兵还是听见了最后那声真情实意的干呕,就像有一只鼓着腮帮子瞪大眼泡的青蛙不上不下地卡在他嗓子眼儿中间。Deadpool只能把自己立起来的一边脚尖放回地上,同时收回那两根从太阳穴斜着打出去的手指,铺开手掌拍了一下自己的脑门儿。这个登场姿势不太能让人满意,他现在有点儿庆幸Peter Parker是打开电梯以后他见到的第一个人,这让他有机会在让小蜘蛛感到恶心之前把这个动作拉进他的亮相黑名单,因为Spiderman和他老板对事物的鉴赏眼光该死的一致。  


  “如果你是来找Spiderman的话……你在写什么?” 


  “‘侍生令人惊叹的废话大全’,”Deadpool合上他的小本本,收回腰间的挎包里,“里面收录的都是和我的废话有一战之力的别人的废话——这么说你能理解吗?有点绕嘴,我换个更直白的方法解释,如果某天我们碰巧在废话大战上成为对手的话,这句话会给你带来不小的胜算。” 


  “感谢你的耐心讲解,冠军。”Peter偏了偏头,视线转回到办公桌上,继续从文件堆里挑挑拣拣,把它们装进公文包。他看起来心情不错,很反常地没有对Deadpool发表“我很忙”、“赶时间”以及“三十秒”之类的冷酷言论,事实上雇佣兵感觉如果自己没站在这儿的话,他可能都要小声哼起yellow submarine了。 


  “但是他不在,确切地说……他休假了。”总裁完成了他的文件整理工作,满意地揪了揪衣领,再次看向Deadpool——此时雇佣兵正打算溜之大吉,一只脚已经退回了电梯里。虽然之前发生的事情让他对Peter的看法有所改观,但这绝不能成为他们关系缓和的理由,事实上他们现在还算情敌,至少Deadpool一直坚定地这么认为。 


  “那可真遗憾,这是对于前半句话;那可真够棒的,这是对于后半句话。”Deadpool伸出一只脚拦住电梯门,希望这场没必要的交谈尽快结束,以免这种没素质的行为给其他楼层等待的人带来困扰。 


  “那么他短暂的脱离剥削时间会持续多久?”他扭回身子看着Peter,向后翘着那只脚,让人很想走过去在他头顶和脚尖各放一个鸡蛋,以满足他表现出来的杂耍欲望。 


  “两星期,和我的假期一样长,”Peter左右拽了拽领带,提着公文包走向电梯,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有钱人那股可恨又做作的优雅,接着心安理得地按下通往一层的按钮,“谢谢。另外,我没有剥削过他。” 


  Deadpool抬着腿发了两秒呆,紧接着在形容词后面暗自补充了一个“不要脸”,才缩回电梯里,并且像躲避瘟神一样退到角落,表现出与Peter保持距离的决心,“放屁,他连你吃三明治的忌口和酱料都一清二楚,如果我有机会和他一起去内衣专卖店的话,我确信他能准确地说出你的内裤尺码。” 


  “那我希望你没有机会。”Peter不置可否地挑挑眉。 


  Deadpool感觉自己要被气死了。 


  电梯降到一楼,Peter和Deadpool一前一后走了出去,总裁一路上和认识的几个人分别打了招呼,其中包括祝他假期愉快的Anna,而他用阳光灿烂的笑容对此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雇佣兵跟在后面,非常烦躁地抱着双臂,不仅因为他没能如愿以偿见到小蜘蛛,还有一个更糟糕的理由——该死的Peter Parker总能在一举一动中散发出那股诡异的人格魅力,尤其当他笑起来的时候,就像一副正在唰啦唰啦左右摆动的雨刮器,把倾盆大雨都扫到一边儿去,还能让人看见彩虹。


  恶心的比喻。Deadpool在心里连续唾弃自己一百零二次,但他仍然无法否认,Peter Parker绝对是个讨人喜欢的混蛋。 


  “我甚至能想象到两个星期以后面对堆成山的事务时的绝望心情,但这并不妨碍我暂时抛开一切,去度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老天,我都记不得上一次我的屁股保持不和那把转椅接触超过十小时是哪百年以前的事,说不定还仅仅是因为一杯咖啡。”Peter站在路边,好像完全没发觉一出楼门就扭头开溜的雇佣兵压根没有半点儿继续和他交谈下去的意思,尽管Deadpool几乎已经把“快他妈闭嘴让我走”写在了自己朝向他的后背上。Peter对此视而不见,仍旧兴致勃勃地分享着他此刻的喜悦心情。 


  “可能是小蜘蛛休假时的某杯咖啡,”Deadpool不冷不热地接话,“如果他没休假,你想喝咖啡的时候可用不着动你的金屁股。” 


  “你说得对。”Peter点点头,用最简洁明了的方式把Deadpool气死了。 


  托自愈因子的福,Wade两眼翻白的状态没有持续多久,但同时也托Peter Parker的福,他进入了一个比两眼翻白更难说的状态——有钱人总是会做出一些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决定,比如在时间回溯的最后一分钟里,Peter向Wade提出的这个问题。 


  “我想去海边散散心,你有时间吗?” 


  雇佣兵的震惊已然穿透了面罩,“我有时间,前提是我小拇指甲盖那么大的理智告诉我你问这个问题的目的不是想要邀请我一起去度假。但如果我的理智出错了——操,它他妈的总是出错——那么我没时间。” 


  “事实上我就是这么想的。” 


 Deadpool抓着Peter的手,狠狠往自己脸上拍了一巴掌。 


  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Deadpool一边念叨着“不行,不够,没醒过来”一边又往自己脸上拍了一巴掌。 


  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Deadpool开始高声尖叫,在人来人往的街边:“有没有任何随身携带蓝牙音箱的朋克少年能用最大音量在我耳边循环播放丁日的专辑?!我急需被叫醒!” 


  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Peter把手抽回来,拍了拍雇佣兵的肩膀,说话时使用的是友情提示的语气,同时带着点儿不易察觉的惋惜,“朋克少年的歌单里可能不会出现丁日。” 


  “Peter Parker的假期里也不会出现Deadpool——显然,人见人爱雇佣兵属于人见人爱蛛网头的假期。题外话……呃,不,现在应该是题内话,如果你真对我有什么想法,我劝你最好早点死心,不是我说你,你挑人的眼光简直和你打领带的品味一样烂,小蜘蛛到底看上你哪一点?!”Deadpool恶劣地看向Peter。 


  “我打领带的品味一点儿都不烂,而且,你对我和Spiderman的关系存在误解,他没看上我,我们只是相互欣赏,朋友之间。”后者振振有词地解释。 


  “我的老天鹅!”Deadpool发出了一声滑稽到变形的感叹,“你为啥不先否认一下第一个假设?!” 


  “我以为你还没蠢到那种地步,”Peter挑挑眉,又补充了一句,“看来我错了。” 


  雇佣兵想要停止这种毫无意义的争论,并且尽快从中脱身——心情愉悦的Peter Parker战斗力呈直线上涨,平均每三句话里就有一句话能拿出来和他抗衡,谁也不知道为什么大总裁在百忙之中抽出的假期开头还要刻意延长和Deadpool的相处时间,这简直就是一种典型的自我虐待,或者互相虐待,总之没有人从中得到半点儿好处。 


  “随你的便吧,我得走了,给我的宝贝小蜘蛛打个电话,准备和他共度美丽假期,”Deadpool很没品地直接终结了这场谈话,他转身迈出几步,又突然停下,扭回头看着Peter,非常小家子气地伸出一根手指,停在自己下巴前面指了指对方,“而你,Parker,我希望在《大白鲨5》的主演名单里看见你,我发誓我会毫不犹豫地贡献票房。噢对了,我对副标题有一个很好的想法,就叫它《大白鲨:罪有应得》,你觉得怎么样?” 


  “我会努力不闷死在鲨鱼连体服里的,”Peter回嘴道,“祝你遭受小蜘蛛的拒绝,准备在家里哭十四个上午。” 


  “那你要失望了!我的人生根本没有上午。” 






  Wade坐在地板上,双目无神地盯着漆黑的手机屏幕。他怀疑自己是不是不小心杀了什么耶稣再世,才会遭受这种报应。 


  半分钟前Spiderman刚刚挂婉拒了他的度假邀请,提出了一个友情建议,挂断了电话——完美的三连击,暴击几率百分之百,护甲穿透百分之百,爆伤加成百分之二百,超神打野与超鬼上单的野区遭遇战,毫无悬念的碾压吊打。 


  “我真的需要休息一段时间,很抱歉,Deadpool,但是我哪儿也不想去,只想在家待着。如果你想找什么人陪你出去玩的话,或许你可以考虑一下Peter?……我承认这个提议有私心在里面,他告诉我他想去海边度假,我没法儿放心——好吧,只要不在他身边,我就没法儿放心。我的意思是他可能不是最好的选择,你就当顺便帮我个忙,我会让Peter报销你的账单,你感觉怎么样?” 


  不怎么样,实在太他妈不怎么样了。Wade几乎把腮帮子鼓成了松鼠塞满的颊囊,因为他不敢说只敢想,除了自己憋气以外别无办法。有谁能拒绝小蜘蛛的请求呢?就算他拒绝了自己,让自己帮忙代班,为的还是自己的情敌——反正Deadpool不能。 


  “我感觉挺不错的,棒极了,很好,我喜欢这个提议,我迫不及待,我……” 


  “我能听出来你在咬牙切齿。” 


  Wade拖了个可怜巴巴的长音,“噢,Come on——别把我有点儿小抱怨的权力也剥夺了行吗?正常人都会觉得失望,和梦中情人的完美假期换了对象,还他妈是自己的情敌?!如果有什么情况比这更糟糕,我很庆幸你拒绝我的理由不是你要陪Parker一起去海边,否则我发誓我会控制不住自己在纽约疯狂杀人放火,并且用烧着的棉棒捅Parker的**。” 


  “……你对我们俩之间的关系有点儿小误解,”对面在一阵沉默以后才再次开口,“Peter其实还不赖,你应该多和他相处一下试试,抛弃你脑子里有关我和他的一切离谱猜测,我保证你会喜欢上他的。” 


  “这个喜欢不是我理解中的那个喜欢吧?”这次换Wade沉默了几秒,有些迟疑地开口问道。 


  “我怎么知道你理解中的喜欢是哪个喜欢?”Spiderman对这个问题表示莫名其妙。 


  “……当我没说。”Wade飞快地抹了抹鼻子。 


  现在他就这么坐在地上,盯着手机,感觉整个世界都在和他开玩笑。事情正在往令人意想不到的脱轨方向发展,Peter Parker,Spidey,甚至连他自己都在为他和情敌的约会制造机会,而且一想到刚刚那句“我保证你会喜欢上他”,Wade就忍不住头皮发麻——虽然不想承认,但这恐怕是除了墨西哥卷灭绝之外他最最害怕的事情。 


  谁他妈会想爱上一副雨刮器呢?Wade的整张脸都皱了起来,就像一根笔插进变异的软乎乎弹力牛油果,再用力拧了一圈。 


  “你他妈可快别保证了!”他终于把憋了三分钟的那句话喊了出去。 






  Deadpool选择履行诺言,但这没影响他在和Peter见面的第二秒就表现出真心实意的后悔——没有蜘蛛告诉过他,海边度假兼保镖服务还包括“陪总裁置办行头”这一项,所以当Peter提出希望他陪他去商场买衣服的时候,Deadpool感觉自己脚背生疼,可能是被下巴砸的。 


  “我真不知道你搭错哪根筋,这世界上有一个活物算一个活物,恐怕没他妈任何一个愿意和我一起度假。嘿,我说,Parker,我认真的,你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性癖……?我听说有钱人多多少少都这样,为了释放他们在工作中长期积累的压力……Ow,别拧我的腰!” 


  “我也不知道我搭错哪根筋,”总裁看起来压抑着恼怒,努力放低声音以免吸引更多目光,同时把对方可恨的问题原封不动地回敬给他,“你是嫌自己不够引人注目吗?穿着紧身衣发表这种言论?我认真的,你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性癖?” 


  “我脱了这身制服才是真的嫌自己不够引人注目。”雇佣兵撇了撇嘴。 


  他们刚刚沐浴着化妆品区十几个柜台导购员的目光来到扶手梯旁边,Peter感觉这是几十年来他走过的最长的路,Deadpool就像一辆后挡出了大毛病的垃圾车,每走几米就会噼里啪啦地往外掉点儿垃圾,谁也不知道下一个砸到脚边的会是过期奶酪还是半张被掰碎的AV影碟,最糟糕的一点——他的前身还是一辆马戏团表演车,光用那副一惊一乍的外表就足以吸引整个街区的居民全都跑出来看他倒垃圾。 


  现在意识到自己在找罪受可能太迟了点儿。Peter往上跨了两步,感受到身后的人也紧紧跟了上来,绝望地想道。 


  Deadpool终于找到了他自己的节奏,在闯入Hello Kitty专卖店并成功把里面的小学女生以及带孩子的家长都吓跑以后。他就像个什么变态抢劫犯,毫无顾忌地接受着家长嫌恶目光的洗礼,对此表现得乐在其中,还没忘了顺手拉Peter下水。他一手拎着一件女版的卡通短袖,十分小女生地晃了晃,把上面的图案展示给本想假装不认识他的Peter。 


  “天堂!Parker!天堂!这里不仅有Hello Kitty,还有My Melody!我他妈爱死这只小兔子了!……我操,他们还有迷你小挎包!” 


  站在一边的导购员显然不知道应该从何下手,想要阻止这位大龄儿童,却又顾忌对方背上的双刀,只能小心翼翼地保持距离,小心翼翼地抬手,小心翼翼地开口:“先生,很抱歉,我们这里的衣服没有男款……” 


  “噢!”Deadpool失望地大叫了一嗓子,用中年妇女那种扭曲又刻薄的嗓音尖声抱怨,“你们可真不会赚钱!” 


  为了阻止他继续丢人现眼,Peter掏出信用卡替那个粉红色的小挎包结了账,他深谙与Deadpool的相处之道,知道只有这种方法能说服对方乖乖跟着他离开这家店,好在导购员感激的目光让他得到了一点儿心理慰藉。 


  “我快感动死了,Parker,你不是我想象中邪恶禽兽垃圾恶心人模狗样道貌岸然令人作呕的畜生资本家。”Deadpool像个怀春少女一样把装小挎包的专卖店纸袋抱在胸前,隔着面罩都能用他丰富的肢体语言让Peter感受到他现在的热泪盈眶。 


  “我就当你是在夸我。”Peter捏了捏拳头,把呼之欲出的蜘蛛力量强行憋了回去。 


  他们在D&G找到了来之不易的审美平衡,Deadpool一眼就看中了那件红色打底的皇冠狗T恤——他早就把自己到商场来的目的抛诸脑后了,现在只想着怎么穿能更老来俏一点儿,而Peter刚才结账时的爽快劲儿刚好给了他强烈的自信,“我的衣橱告诉我它里面缺这么一条狗。” 


  “我的信用卡告诉我它不在乎你的衣橱里缺不缺狗,以及缺的是哪条。”Peter冷漠地回应。 


  “……看看它,Parker,你绝对不忍心拒绝这双眼睛,它会让你在沙滩上大放异彩,吸引在场所有辣妹,”Deadpool拖着长音开始用非常恶心的语气给自己的选择打广告,其专业程度不亚于电视购物的主持人,他试图故技重施,像在HelloKitty专卖店里那样得到他想要的东西,“所以我也得有一件,这样我才配跟你一起打沙滩排球。” 


  “OK,”Peter好笑地抱着胳膊,“你想跟我穿情侣装?” 


  “Come on——!别说这种话!我开始不想要它了!!”雇佣兵当机立断地把衣服扔回了衣架。 


  Peter Parker扳回一分,胜利带来的心理满足使他放弃守卫自己的钱包,满足了Deadpool的愿望——他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情侣装的说法给雇佣兵造成了深深的阴影, Peter感觉对方拿着购物袋时的纠结神情几乎能穿透面罩,在他四周形成一种“我他妈到底穿是不穿”的困惑气场。 


  总裁又一次为能给Deadpool添堵而感到心情愉悦。 


  他们逛了一整个下午,全程没有一秒停止过明争暗斗,对话整理到一起估计能写三部小品或者长达两个小时的脱口秀台词稿,但两个人却都乐在其中,仿佛这是什么非赢不可的斗嘴大赛一样,直到走到商场转门外面,他们还在就夏威夷草裙舞进行激烈的争吵。 


  Deadpool:“你别无选择,草裙舞是夏威夷的灵魂,就像酒吧和钢管舞那样浑然天成。如果你打心底里拒绝这种至高无上的艺术,你就不配到夏威夷度假!” 


  Peter:“这种你不跳草裙舞就别去夏威夷的说法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另外,我没有拒绝它,我只是不会去跳,就像我会去酒吧,但我不会跑到舞台上去把那些舞女挤到一边大秀钢管热舞、让那些有点小钱的流氓把大把钞票都塞进我的内裤一样——我不跳草裙舞,你明白没有?” 


  Deadpool的态度非常坚定:“那你就得弹尤克里里。” 


  Peter表示无奈:“我不会弹尤克里里。” 


  Deadpool一个暴跳:“那你他妈的去夏威夷干啥!吃水果吗?!” 


  Peter有点儿不耐烦地走向自己的汽车,天知道为什么Deadpool总把重点放到这些奇奇怪怪的边角料上,他拉开车门,扭头加强了语气,“度假,只是度假,话题终结。” 


  “如果你再多废话一句,你就别想坐我的车回家了。”Peter在雇佣兵表现出十足的不服气并打算再次开口反驳之前补充了这么一句。 


  “牛逼。”Deadpool哑口无言,冲他竖起一个大拇指,然后灰溜溜地钻进了副驾驶舱。 






  “摘下来。” 


  “不。” 


  “我说摘下来。” 


  “我说不,我会把半个沙滩的人都吓到暴毙,有点公德心行不行?别为了自己的假期毁掉别人的好心情!”Wade义愤填膺地把玻璃杯往桌子上一震。 


  Peter和他正躺在同一把巨大的遮阳伞下面,各占一张躺椅,中间摆着一张小桌子。他们身上都穿着那天在商场买的红底皇冠狗,但Wade还戴着头套,这也是他们俩目前正在讨论的话题。 


  “根本就不是因为其他人,”Peter显得有点儿生气,“是因为我,你根本不想让我看到你面罩下面的样子,是不是?” 


  “参考我裸露出来的部分,”Wade把他乱七八糟的胳膊举起来晃了晃,“不太直观,我觉得你可以看看屁股,屁股是最有参考价值的。” 


  他说着就直起身子,作势要扒自己的短裤。 


  “你他妈为什么不阻止我!”Wade的动作尴尬地停在一半儿,用两根拇指别着裤边,愤怒地看向Peter。 


  “因为我真的很好奇。”后者一脸无辜地回答。 


  Wade向后仰倒回躺椅上,一副丧气的样子,“你没吃过牛油果?没见过牛油果?拿马克笔画上五官,我就长那样。旁边有没有水果摊之类的,你可以过去看看。” 


  “你就在我面前,我干嘛非多此一举?”Peter显然不想让他把这个话题轻易带过去,“Spiderman见过你面罩下面的样子吗?” 


  “你最好别拿自己跟他比,你们俩对我来说完全不在一个重视级别。”Wade撇了撇嘴。 


  “是啊,”Peter点点头,语气却充满嘲讽,“不知道你见没见过Spiderman面罩下的样子?我见过,但我猜你没有,因为我们俩对他来说完全不在一个重视级别。” 


  “Parker,我操你。”Wade扭回头盯着伞顶,一副四大皆空的模样。 


  直到太阳落山以后,Peter终于提出要去玩水,不光是因为白天太晒,还因为旅客太多——即便现在不是旅游旺季。Peter接连扇了Wade两巴掌才把他从睡梦中打醒,雇佣兵迷迷糊糊地连起床气都忘了,只顾着一脸懵逼地东张西望,嘴里絮絮叨叨地咕哝着“妈呀是火山要爆发了吗”。 


  “如果你再不起来,我这座火山就要爆发了。”Peter抱着胳膊站在Wade面前,侧弯腰到使自己的上身与他平行,在Wade看来这一幕的惊悚程度丝毫不亚于小时候被父母骗去游乐园结果到了医院才发现是要打屁针。 


  “我正在梦里和小蜘蛛贴身草裙热舞,你来得真不是时候……?!”Wade抱怨着坐直身子,像想起什么一样声音渐小,然后惊慌失措地摸上自己的面罩,直到确认那层皮革还安安全全地糊在脸上才松了口气。 


  Peter看出了他在担心什么,“趁人之危的事情我不会干。” 


  “别这么说话,”Wade从躺椅上站起来,伸脚抖了抖洞洞鞋里的沙子,“怪恶心的。” 






  Wade感觉有哪里不太对劲,就在他扛着Peter从海里一步一步走回来的时候。 


  他们俩的T恤和短裤都被海水浸透了,湿哒哒地粘在身上,和Peter耷拉在他脖子上的那绺头发触感差不太多。Wade也不知道他们怎么会一个起劲儿就在海里玩到了天黑,起初周围还有几伙年轻的游客,后来慢慢都走光了,只剩他们两个。Peter就像一条不知疲倦的鱼,在水里滑溜溜地钻来钻去,不时说些关于Spiderman的话来挑衅Wade,后者气得乱蹦,变着法地想把人抓住爆锤一顿,偏偏两人都没穿泳裤,不方便动作,你来我往就这么闹到了现在。 


  如果不是Peter得意忘形,大笑着往后仰过去的时候呛了水,抓人游戏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也说不定。 


  总裁心大得能装下一艘游轮,呛得吭咔咳嗽的同时也没忘了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像喝海水喝醉了似的,一只胳膊搭在Wade肩膀,另一只胳膊在面前平举,比了一个手势——手背向下,食指、大拇指和小拇指伸直张开,中指和无名指屈向掌心。 


  “你有没有想到什么?”Peter一边把手腕往外送了几次,一边问道。 


  “……史波克?”Wade看着他滑稽的演绎,沉默了几秒。他当然知道那是Spiderman发射蛛丝时的动作,但直觉告诉他不能这么说,否则Peter又会把话题带到能把他气个半死的方向。 


  “不,史波克是这样,”Peter摇摇头,严肃地做出史波克手势,展示给Wade,“跟我刚才那个相差很大,呃,我的拖鞋呢?” 


  “我以为你会更关心你的脑子。”Wade叹了口气,显然,海水早把Peter的人字拖冲到不知道哪里去了,洞洞鞋就更实在一点,像粘在他脚上一样哪儿都没去,虽然中途有几次他都觉得它碍手碍脚,但现在面对一片狼藉的沙滩,他很庆幸自己没一时冲动把它们踢掉。 


  Peter轻轻咳嗽了两声,把嗓子里灌进去的咸苦海水都卡干净,他们现在遇上问题了——Peter不能光着脚穿过沙滩,天知道这么热闹的一天下来沙子里都埋了些什么宝贝,随便一块玻璃碴子就足以毁掉他的美好假期。气氛陷入了尴尬,他的胳膊还搭在Wade的肩膀上,后者却在盯着自己的洞洞鞋神游。 


  “背,抱,背,抱,背,抱,背,抱,背,抱,背……半个?半个算什么?!”Wade的小声嘟囔逐渐放大,Peter这才知道他究竟在干嘛:数鞋上的洞洞,用来决定是抱着自己走还是背着自己走。 


  老天,我现在还不能亲他。Peter制止了自己脑海里叫嚣的那个声音。 


  “好吧,抱,反正哪个都是不分上下的酷刑。”Wade完成了他的纠结仪式,扭头看着Peter,“事先声明,我对你没有任何想法,这完全是为了小蜘蛛的嘱托,如果让他知道我放任你的脚丫被玻璃片划成炸香肠花,噢,噢,我甚至不想接着联想了,这话题可真让人心酸……总之,我现在要抱你了,好吗?” 


  Peter难得地没有废话,只是乖乖点点头,自动自觉地把双手环上了Wade的脖子。 


  真的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Wade迈出步子,尽管他很努力地想要忽略怀里的重量,但没有什么比紧贴着他皮肤的温度更实在,尤其在海风毫无征兆地吹过来的时候,那股恰到好处的寒冷让他不得不收紧双臂,把怀里的人抱得更紧一点儿。气氛相当微妙,没有人打破沉默,因此他们只能听见潮汐一波又一波涌来,沙子深一脚浅一脚地下陷,而大背景下更加清晰的是彼此的呼吸。 


  如果能让这该死的心脏从活蹦乱跳的过度亢奋状态中冷静下来的话,我愿意给自己送颗枪子儿。Wade绝望地想道。 


  他确信Peter听见了——他的心跳声,就像新年时唐人街上敲锣打鼓的表演,让人想不注意都不行。Wade只能感激Peter没对此发表什么可恨的、能让他羞耻到钻进沙子里就地变成鸵鸟的言论,除此之外,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想法正在他脑中乱飞,包括“Peter是不是往我的饮料里加了春药”、“如果我一不小心爱上Peter,这算不算背叛了小蜘蛛”以及“操他妈的为什么Peter屁股的手感也这么好”。 


  “……车停在左边。” 


  “……哦。” 


  Wade僵硬地调转一百八十度,稳步迈向汽车。 


  “……你可以放我下来了。” 


  “……哦。”






  Peter冲完澡出来是十点钟,热水好像重新给他灌注了活力,让他打消之前准备早点休息的念头,敲响了隔壁的房门。


  半分钟以后,门开了,Wade穿着浴袍,脸上扣着Peter买给他的那个粉色小挎包,包带刚好卡在他的脑袋上,让小包能刚好遮住他整张脸。


  “……你为什么带它来度假?”Peter露出了无法理解的表情。


  “很简单,因为我有,以及我想,”挎包后面传出Wade闷声闷气的回答,“你有啥事?”


  “三楼是酒吧,要下去玩玩吗?”


  Wade在关上房门之前留下了简短的答案:“十分钟。”


  这才是这次度假的重头戏和真正目的——Peter想要告诉Wade自己身份的真相,好停止这场荒诞不经的三角追逐战,不光是因为他为此感到疲倦,每时每刻都提心吊胆的秘密身份真的会带来很多困扰;更重要的是,他认为自己对Wade的感情已经走到了这一步,说得直接一点儿:他真的很想亲他。想到他甚至等不到假期结束的最后一天,即便真相揭露的一刻有可能毁了这个难得的假期和他们之间的关系。


  反正他迟早得这么干。


  酒吧里热闹非凡,舞台上的乐队正在表演Back In The U.S.S.R,落地窗外就是海面,在皎洁的月光下潮起潮涨,一切都很应景,除了Wade死活不摘的面罩。


  现在他们俩坐在酒吧角落,各自心怀鬼胎,还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心怀鬼胎,而是双重心怀鬼胎。Wade盯着Peter手里的酒杯,他能看出来对方的心不在焉,也知道理由——无非是刚刚沙滩上的那个尴尬抱抱,以及他震耳欲聋无法忽视的心跳。Peter会由此想到什么?老天,他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的想法,脑袋里就像塞了个打满结的毛线球。


  而Peter正看着桌上的小夜灯,他意识到Wade的视线飘忽不定,但一直若有似无地往自己身上移动,或许他知道什么了?绝不可能是待会儿要坦白的身份问题,那么他是不是摸到了一点儿端倪?关于自己对他的感情,从贸然邀请他度假、买衣服到现在,每件事做得都是那么超出常理——他没发觉才是真的奇怪。


  “老天,这里真够热的……”


  “空调的温度好像有点儿低……”


  两个人为了打破尴尬的突然发言使气氛陷入了更加严重的尴尬。


  “摘了面罩可能会好一点。”Peter不死心地小声嘟囔。


  Wade用以回应的动作是一仰头清空自己的酒杯,由此展开了一场默不作声的喝酒比赛,两个人都试图用酒精打开局面,同时在半不清醒的状态中理清造成纠结的源头。但这使场面看起来更加奇怪,平时凑到一起能演一台小品的他们谁也不开口,就只闷头喝大酒,活像一对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冷战借酒浇愁谁也不肯先让步的中年夫妻。


  日,这他妈是什么傻逼比喻?Wade在心底狠狠地咒骂了自己一通。


  形势在Peter率先上头以后急转直下,开始逐渐往无法控制的方向发展——Wade确信他努力想要表达什么,应该与Spiderman有关,目的是把自己气成六缸跑车疯狂排气,就像某种恶毒又孩子气的报复行为,用以给抱抱事件来一次马后炮的毁灭性嘲讽。


  “你认为,你猜,你觉得——Spiderman下面会是什么人?”Peter用有些迷离的眼神盯着Wade,试图咬清每一个字,好自欺欺人地证明自己没有喝醉。


  “我。”雇佣兵毫不迟疑地拍灯抢答了这个问题。


  “……OK,”总裁痛苦地抹了一把脸,像在逃避现实,也或许是想让自己清醒一点,“我换个问法,你认为Spiderman的面罩下面会是什么人?”


  “Stallone。”


  “滚。”Peter亲切地提出了对Wade的下一步行动建议。


  “好吧,你可真会刁难人,”Wade不满地小声嘟囔,同时又填满了自己和Peter的酒杯,再把胳膊插回腋窝下面,摆出一副认真思索的神态,“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我猜过,但是总觉得无论是谁都不太对劲儿——你能理解吗?对我来说Spidey就应该是戴着面罩的样子,让我接受那身紧身衣下面还有个和我一样的大活人就像跟网恋对象见面一样困难,过程充满悸动和兴奋,结果充满失望和不满。戴着面罩的Spidey就是我的梦中情人,梦中情人包括面罩和紧身衣,少了哪样都不叫梦中情人。”


  “所以你爱的只是面罩和紧身衣?那你为什么还要追他?因为你觉得这辈子也不可能把他搞到手?如果,我是说如果,真让你走了狗屎运,Spiderman答应做你的人生伴侣,你打算怎么办?亲嘴的时候把面罩拉到鼻梁,做x爱的时候把紧身衣脱到大腿根?”


  Wade对Peter的反应感到不解——显然,对方有点儿生气,十有九点九九九是因为刚刚Wade的答案,而他对此的态度就像一个警告坏小子最好离自己宝贝闺女远点的责任爹。


  “你没听懂我的话,包括但不仅仅是面罩和紧身衣,当然少不了下面的屁股和奶……等下,你为啥知道我在追他?”


  “全世界都知道你在追他。”Peter把空酒杯拍在桌面上,视线忽忽悠悠地移到了别处。


  气氛再一次陷入尴尬的沉默,Wade注意到Peter脸上泛着非常不自然的红色,就像酒精过敏,或者第一次打手枪就被撞个正着的青春期男孩儿,看来刚才那杯酒有返老还童的功效,同时还能切断事儿妈状态的电源键,让应该转行去做娱乐杂志主编的总裁暂时闭上那张八卦的破嘴。Wade脑袋里充满了诸如此类乱七八糟的想法,他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目光停留在Peter脸上的时间已经远远超过了正常限度。


  那两片被酒水浸染的唇瓣在灯光下泛着性感的光泽,它们轻轻闭合,又张开,把那句能让时间暂停的话吐了出来——


  “如果Spiderman的面罩下面是我呢?”


  沉默。


  Wade突然狠狠一拍Peter的肩膀,像癞皮狗一样把整个人的重量都倚放在了对方身上,同时拍着自己的大腿,夸张地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得了吧,Parker,酒精使你中毒,咱们别麻烦911行吗?”


  有什么东西传来了清脆的“咔吧”一声,Wade认为那应该是自己的某个身体部分,他朝发出声音的地方看过去——好极了,是他的手腕,正以一个诡异的角度弯折着,被Peter拿在手里。


  “你喝完酒之后劲儿可真够大的。”Wade倒吸了一口凉气。


  然后他的手腕被以同样的角度折向了相反方向。


  喧闹的酒吧里好像混进了什么奇怪的哀嚎声。


  




  去他的小饼干。


  Wade坐在床上宕机,卫生间里传来Peter呕吐的声音。


  “我不知道……你觉得怎样更好?”总裁扶着门框虚脱一样地出现在房间转角,下半张脸都湿漉漉的,大约漱了口之后又顺便洗了把脸,“Peter Parker告诉你他就是Spiderman,或者Spiderman摘下头套,下面出现的是Peter Parker的脸——这两者听起来可能没什么区别……”


  “不不不不不区别大了去了,”Wade烦乱地伸出一只手,打断了Peter接下来的发言,同时理清自己本来就不怎么清晰,现在更乱成浆糊的思路,“让我接受Spidey的制服下面有一个活生生的人已经很困难了,现在你还要告诉我这个人是Peter Parker?!妈!开一下衣柜门!把我从里面放出去!”


  Peter叹了口气,有点儿无奈地耸耸肩膀,眼光飘忽不定地在房间里扫来扫去,“好吧,我有心理准备,关于你得知这件事以后的反应。事实上我之所以坦白这件事是因为……我认为我们之间的关系或许有更进一步的可能,而揭晓身份秘密是实现它的前提——你能把面罩拿下来了吗?”


  Wade抬手把面罩掀了下去,掀的过程中还不小心把自己卡成了猪鼻子,因为唯一能动的这只手不太灵活,而另一只软塌塌地搁在床上,还在脱臼的状态中忘情沉沦。


  Peter的目光终于回到了Wade脸上,尴尬的气氛又一次在他们之间蔓延,Peter皱着眉,好像在思考什么,几秒钟以后他突然捂住嘴巴,啪嗒啪嗒趿拉着拖鞋冲回了洗手间。


  “我操你!”Wade听着隔着一面墙传来的呕吐声音,崩溃地大叫道。






  总裁心力交瘁地侧躺在床上,十分钟前他自觉地离开了Wade的房间,在霸占对方的卫生间并把一天下来吃的所有东西连带着酒精一起留在马桶里以后,Wade没有出言挽留,还保持着那副石化的痛苦姿态坐在床边。


  Peter在刚回到自己房间时接到了他的简讯:


  给我一点时间🤯


  Peter没有回复,把手机扔到床头柜上,一翻身滚上了床,丧气地抱着枕头——虽然这不是预想中的最坏结果,他真的以为Wade在得知真相以后有可能就地把他胖揍一顿,立马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但对方没那么做,甚至还在试图动用很少保持正常人水平的理智去分析状况。但如果,如果几分钟以后Wade过来敲他的门,满脸遗憾地告诉他“我他妈真的无法接受”,或者干脆连个屁都不放就溜之大吉,那只会给他造成更大的伤害。


  外面传来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Peter免不住想起之前的那个拥抱,即便身为Spiderman时候的他和Deadpool发生过很多比这更加亲密的接触,却还是避免不了他们直接肌肤相触时,Peter大脑里嘭一声爆炸的蘑菇云。


  他只能感叹世事无常,原本追着他屁股跑的雇佣兵有一天也会对他说“给我一点时间”,而他自己成为了那个提心吊胆等待答案的人。Peter形容不好此时此刻自己的心情,他觉得自己就像个情窦初开的小伙子,不安、紧张,心里又不断泛着酸涩的甜蜜,像被人撒了一把柠檬味的跳跳糖在上面,久久地无法平息。


  他盯着窗外,海风呼呼地席卷,里面夹杂着几声鸟叫。Peter真的很在意结局,也因为在意而想要逃避,这种不确定让他的恐慌值一路飙升,他只能在脑海中搜索着之前在网上看到的4-7-8式呼吸法,或许也有酒精后劲儿的原因,这个快速入眠的方法格外有用,总裁居然就这么抱着自己怦怦乱跳的小心脏和胡思乱想的脑袋瓜睡着了。


  他梦见自己在商场,HelloKitty专卖店,导购员满脸亲切的笑容,正给他身前的男人介绍上新的男装,Wade转过身,一手拎着一件T恤,胸前分别印了戴着Spiderman头套的HelloKitty以及戴着Deadpool头套的My Melody。


  “和小兔子比起来,我更喜欢小猫咪,所以我要这件。”Wade晃了晃HelloKitty。


  还没等Peter说话,周围的环境突然暗了下来,专卖店的玻璃门重重地关上了,外面传来一串杂乱无章的巨响。导购员和Wade显然都被吓了一跳,后者甚至直接扑上来扒Peter的上衣,嘴里嘟囔着“来不及了”、“快点”之类的话。


  那串噪音再次响了起来,Peter看着自己身上几乎被撕烂的衬衫,猛地惊醒了。


  ——是敲门声。


  Peter的脑子没法在这种状态里处理已知信息,他几乎没时间回想入睡之前究竟发生了什么,再加上敲门声催命一般震得他头皮发麻,他只能拖着沉重的身子翻下床,走到门口,拧开了门锁。


  Wade站在外面,光着上身,只穿着一条大裤衩,粉色的小挎包非常滑稽地背在胸前,只能遮住胸口那么一小块儿,拉链没拉,露出几个酒瓶,他手里也拿着一个,还大刀阔斧地当着Peter的面吨吨吨地灌了一半。


  就算Peter喝了再多酒,反应再迟钝,精神再恍惚,也足以被这幅画面冲击得回想起之前发生的一切。


  Wade低头看着Peter,想要开口说话,但嘴张到一半就没了动静,他的脸色变化迅速,很快泛上了一层青色,接着推开Peter冲进了洗手间。


  “……你在报复我吗?”Peter站在门口,听着从里面传来的呕吐声音,感觉整个世界都沉默了。


  角色置换,总裁坐在床角等待醉鬼把胃里的东西倒腾干净,同时在心中计算着这种状态下他们打起来谁会比较占便宜。


  “我刚刚跟女酒保聊了会天,我问她:‘嘿,你知不知道情敌和梦中情人其实是同一个人是啥感受?’她跟我说别吐在柜台上,不好收拾。”Wade把小挎包放在桌面上,那些酒瓶叮叮当当地全部躺倒,“操,我以前还觉得我的脑细胞过多——好极了,胞到用时方恨少,咱们先算算账。”


  “首先,”Wade在椅子上坐下,摊开一只手掌,用另一只手的食指点点掌心,同时打了个嗝,Peter隔着两米远都能想象到这个嗝的糟糕味道,“你用双重身份把我当傻子耍。”


  “其次——你他妈是发现我对你有点……呃,我操,所有的措辞都让我觉得恶心,就这么说吧,有点意思?所以你告诉我这个,想让我知难而退?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无敌Deadpool从不放弃目标。”


  Peter猛地抬头看向他。


  “我吐字不清吗?”Wade扣扣自己的后脑勺,“无敌Deadpool从不放弃目标,接下来全世界该知道的事就是Deadpool正在追求Parker工业的总裁——等等,我说为什么你屁股的手感跟Spidey一样好?!我就知道世界上不可能同时存在四瓣这么性感Q弹的屁股!……好的,换个话题,我从楼下拿了杜松子酒,你要不要来点儿?或者白啤?或者……呃,蔓越莓糖浆?或者我马上从你的房间滚出去?”


  “或者去卫生间好好漱漱口。”总裁站起来,揪着Wade的领子把他拎进洗手间,咕噜咕噜灌了一整杯凉水,Wade被呛得双眼通红,一边流眼泪一边吭吭咔咔地把水全都卡出来,最后又洗了把脸。


  “这是什么意思?”他扭头看着Peter,下巴还在不断往下滴水,像只刚从河里爬上岸的大狗。


  “意思就是……”Peter抬手蹭了蹭自己的嘴唇,用力吞下一口唾沫,然后揽住Wade的脖颈,紧闭双眼义无反顾地吻了上去。


  “我现在要亲你了。”








End.










By 72.

评论

热度(2757)

  1. 共1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