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N

Everybody's nobody

【贾尼】您需要一个吻吗

吧唧一声菠萝就掉了:



 






糖,复联出场,夹带私货,避雷注意。










summary:关于Jarvis的感恩节谢礼



 




————




 




这件事发生在Jarvis回来后不久,那时候所有人都以为托尼恢复正常了。


 


而托尼自己也那么认为。


 


复仇者们在对付一个接近一百多英寸高的巨型的,蝎子和螃蟹混合体的怪物。那家伙的壳像是铁皮,电子炮轰上去仿佛是在给他挠痒痒。美国队长的盾以一种刁钻的角度从对面大厦顶楼飞出来,直接削掉了这怪物的一只钳子。


 


托尼在盔甲下看着那因为疼痛而在地上蠕动的怪物,露出了一个嫌恶的表情:“这还是地球对吗?我没有一觉醒来就到诺丝特洛莫上来了吧。”


 


“别说笑,斯塔克,小心你的左边。”娜塔莎在战斗机上指挥。


 


托尼侧身躲过一发毒液。


 


不幸的是仍然有小部分的黑色粘稠液体落到他的背甲上,这些液体穿透一部分外层保护,顺着缝隙沾到他的身体上,托尼疼的想骂人,他的意识出现短暂模糊。


 


“哦,Jar,你还在吗?”


 


“是的,Sir。”他忠诚的伙伴回答他。


 


“我怎么了?”


 


“神经毒素,Sir,您还好吗?”


 


“我想……还好。”他说这话的时候正降落到地上,被那怪物的蝎子尾巴甩了个正着,飞出去撞进一家礼品店里。


 


托尼感觉冷汗已经浸湿了他的T恤,他晃晃悠悠地从空无一人的礼品店站起来,并让Jarvis把这家店记在需要赔偿的名单上。


 


“Sir,您需要休息了。”Jarvis的声音有些着急。


 


托尼失去意识之前还抓紧时间调戏了一把自己的管家:“是啊,为什么不呢……”


 


他在这里用了太多时间,导致外面被疯狂针对的鹰眼在频道里抓狂的大喊:“铁罐!你他妈在那里睡着了吗?!”


 


下一秒那个金红色的身影就从礼品店里飞了出来,火力全开的对付敌人。有了钢铁侠来吸引火力,其他人都轻松了不少,并且托尼·斯塔克也没有在频道里滔滔不绝,这让所有人都感觉欣慰。


 


众人安静而快速的解决了这件棘手的事。


 


“托你不说话的福,我们完成任务的时间好像短了些。”克林特从狙击点跳下来,靠近钢铁侠,敲了敲他胸口的能量反应堆。


 


回答他的是Jarvis的声音:“巴顿探员,Sir已经晕过去了,我想我们要尽快赶回基地。”


 


神经毒素在班纳博士手里就像是感冒一样,托尼下午就从昏迷中醒过来了,Jarvis为他端来博士制作的解毒剂,蓝色的,宛如一杯海水。


 


托尼看着Jarvis。


 


他的人工智能管家很高,一米九一,大部分的人和他说话都要抬起头。淡金色的头发,和像极了他手里解毒剂颜色的眼睛。


 


托尼把那杯“海水”一饮而尽,提起一个毫不相关的问题:“我为什么要把你设定成英国人?”


 


Jarvis诚实地说:“不知道,Sir。”


 


要猜中托尼·斯塔克的想法,就像是在深海里找出一粒沙子,这是不可能的事。Jarvis是最接近托尼·斯塔克的,他有全世界最快,最智能的处理器,但他也不能每一次都猜到托尼在想什么。


 


“英国的管家确实是世界顶尖的。”托尼从床上翻下来,精神奕奕,仿佛几个小时前浑身大汗,脸色惨白的人是幻觉一样。


 


Jarvis很想解释一下自己的职责并不仅仅局限于管家,他现在还管理托尼,不让他再做出抱着导弹飞进虫洞的蠢事。负责一部分斯塔克工业的事宜,在波兹小姐找不到托尼的时候签字,以免佩珀冲进复仇者基地和托尼同归于尽。保护新基地的网络安全,把每一个有成为下一个奥创嫌疑的对象掐死在摇篮里……


 


他现在要做很多事。


 


托尼快速的看了一眼Jarvis,那个破碎的金色数据球在他脑海中一闪而过,他出门的时候被自己大脑里的画面惊到而踉跄了一下。


 


“Sir?”Jarvis疑心那毒素根本没有清除干净。


 


托尼挥手,没法解释自己的异常,他捏了捏额角口气敷衍:“别担心,我没事。”


 


这是托尼最经常说的话,出现在他和每一个人的对话中。


 


复仇者们询问他的伤,他会说“我没事”。佩珀安慰他的不安,他也会说“我没事”,加上一句调情的俏皮话,但更多的时候,托尼·斯塔克不会让任何人看出他的问题。


 


而现在他开始对Jarvis也这样说。


 


这不是个好信号。


 


而在复仇者们又一次解决了世界危机后,他们赢得了一些喘息和休息的时间。娜塔莎·罗曼诺夫则是去了俄国执行一项窃取机密文件的任务,等她回来的时候,看着休息室红色和金色交织的壁纸的时候,她承认她当时确实有想要冲托尼·斯塔克脑袋上贡献一梭子子弹的想法。


 


她抓住匆匆逃离现场的克林特:“发生了什么?”


 


美艳的女特工眼睛里燃烧着愤怒之火,仿佛要把某个人嚼碎了似的。


 


克林特言简意赅:“斯塔克干的,”当然是他,除了他还能有谁呢。“队长半个月前回瓦坎达了。”这意味着唯一能指责钢铁侠的人也不在这儿,布鲁斯一直醉心实验,而幻视和旺达已经和钢铁侠沆瀣一气很久了,至于克林特,呵……


 


“你们就任由他胡闹……不,Jarvis呢?”娜塔莎后知后觉的想起来。


 


Jarvis的话可比他们大部分加起来都要来的有用。


 


“我不确定你能不能承受这样的打击,”克林特欲言又止,“实际上,这些壁纸都是Jarvis帮托尼贴上去的。”


 


娜塔莎闭了闭眼,真正意义上的觉得这基地快要完蛋了,难道斯塔克家最后一个靠谱的人……人工智能也沦陷了吗。她生硬地说:“我不奇怪,如果有一天斯塔克杀了人,那么Jarvis肯定是递刀的那个,毫无疑问。”


 


“不过这次还算师出有名,感恩节快乐,小娜。”克林特快活的拍了拍她的肩膀,换来对方一句“不要这样叫我”的抱怨。


 


在这个大部分时间都很冷清的基地里,感恩节的热闹程度仅次于圣诞节,这也是Jarvis愿意帮助托尼把客厅装扮成如此令人过目难忘的原因。


 


娜塔莎在餐桌下找到了醉的不省人事的布鲁斯·班纳,她难以置信:“你们居然给他喝酒?”


 


克林特敏锐的觉察到下一句是“你们脑子出了什么问题?”,他摸了摸鼻子:“博士喝了几杯就睡着了。”


 


幻视和Jarvis他们四个在客厅里摸纸牌,玻璃桌下已经堆了三个威士忌酒瓶,两瓶白兰地,两瓶伏特加,还有啤酒瓶若干。


 


娜塔莎走过去:“你们会因为酒精中毒死在这里。”


 


其实并不会,幻视的种类还不确定,旺达是女巫,Jarvis是机器人,真正会酒精中毒的只有托尼·斯塔克,娜塔莎只希望他喝的量还来得及抢救。


 


“哦!!!”托尼爆发出一阵欢呼,娜塔莎被吓到了,她往后退了两步,差点踩到克林特。钢铁侠显然已经喝的意识模糊了,他朝娜塔莎挥舞着手臂,“哇哦,瞧这是谁?!娜塔莎,亲爱的好姑娘,让世界都跪在你的高跟鞋下吧!”


 


幻视和旺达以及克林特的表情都像是想要马上消失在这个世界上。而娜塔莎刚回来就卸了武装,所以这时候非常遗憾不能把电蜇塞到钢铁侠嘴里然后逼他吃下去。


 


Jarvis在托尼进一步惹怒黑寡妇之前及时捂住了他的嘴,他抱歉地笑笑:“我很抱歉,Sir喝醉了。”


 


“派对到此结束怎么样?”娜塔莎没法对Jarvis发火,任何人对上Jarvis都没法生气,“你能带斯塔克回去吗?他醉的可真够严重。”


 


Jarvis点头。


 


托尼在回房间的一路上都不安静,从他们开始派对后托尼·斯塔克就没有安静过。克林特早就了解他所以逃出去避难,而其他三个人就被他强硬的留下来玩游戏,布鲁斯运气最好,他在一开始就喝醉了。期间美国队长播了视频过来,看着他们一片狼藉和幻视头上因为输了而被惩罚包上的白色毛巾,斯蒂夫好几秒都说不出话来。旁边的特查拉表情相当复杂,他一定在后悔加入复仇者联盟了。


 


“呃,感恩节快乐。”美国的好队长这么说。


 


鉴于巴恩斯还在冰柜里待着,他们猜想斯蒂夫可能也没多想感恩,于是善良的放过他。


 


托尼躺在床上,语气感慨:“感谢感恩节。”


 


Jarvis给他脱下外套鞋子,盖好被子,然后不咸不淡地讽刺道:“是的,Sir,如果其他人也这么想就好了。”


 


托尼只是吃吃地笑。


 


Jarvis在床边坐下,居高临下地看着托尼,他说:“Sir,您还好吗?”


 


托尼把被子往上扯,盖住自己的脸,他打了个哈欠:“小管家,我想我还好。”


 


“您在发抖。”


 


“可能是空调太冷了,这是你的错。”


 


Jarvis不在乎托尼的欲盖弥彰,他问道:“Sir,您想到了什么?”


 


托尼没有说话了,或者说他不太想回答这个问题。他想的很多,比如怎么让这些该死的怪物彻底消失在地球,怎么把十戒连根拔起,九头蛇的十个脑袋为什么还没砍完,见鬼的政府要怎么打发。


 


他要想的真是太多了。


 


——还有那块金色的、破碎的数据球。


 


他明白Jarvis真真切切地回到他身边了,什么事情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他和斯蒂夫还有冬兵的关系在慢慢缓和,虽然不至于手拉手去逛购物街,但也能问候几句了。复仇者联盟正式进入轨道,吸纳新人的步骤也很顺利,他甚至开始插手了神盾局。


 


在这种情况下,他的焦躁来的毫无缘由。


 


Jarvis所代表的金色数据球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脑海里,有时是完整的,更多时候是碎掉的。


 


Jarvis没有继续问下去,他关了灯,托尼的声音才再度响起:“Jar,谢谢。”


 


“为了什么?”


 


“……”


 


为了你送我回房间,为了你的归来,为了这一切……托尼在心里想。


 


感恩节过后,克林特察觉到自己好像被托尼缠上了,他看着自己身后没穿铁皮的钢铁侠,皱眉:“怎么?终于不满足只和你的管家卿卿我我了吗?警告你,我是直的。”


 


“别说这么恶心的话,”托尼神情正常,“我有正经事要问。”


 


“说。”


 


“你上次因为杀人而睡不着是什么时候?”


 


克林特的眉毛越皱越紧:“我误会了,你是来挑衅的吗?”


 


托尼一点儿也不怕他,在鹰眼动手之前他的MK47就会从地下室飞出来:“只是个精神状态调查,配合点。”


 


克林特不自然地靠在墙壁上,一脸不耐烦:“去年。”


 


“你是怎么解决的?”


 


“娜塔莎亲了……”克林特反应过来后恼羞成怒,“操,你真是来挑衅的吧!”


 


托尼的表情一瞬间耐人寻味起来,他揶揄着挑眉:“哦,干的不错嘛小鸟。”


 


“……”


 


这件事以钢铁侠和鹰眼在三号走廊里打起来作为结束。


 


托尼觉得克林特的方法不太适合他,所以打算换个人下手,在找到下一个祸害对象之前,黑寡妇找上门来了。他瞅着自己面前这杯咖啡,斟酌着开口:“你终于想好要暗杀我了吗?这里面是什么新品种毒药?我得解释一下感恩节的事我不是故意的。”


 


娜塔莎这下是真的有些想杀了他。


 


她在托尼·斯塔克对面坐下,他们正身处一间空旷的会议室,只有他们两个人。娜塔莎有信心在三秒内干掉没穿MK的钢铁侠,并逃之夭夭——不过这个美好的愿望留到下次斯塔克惹火她的时候再说吧。


 


她开口问道:“你是不是感情方面出问题了?”


 


托尼差点把咖啡喝到气管里去,他震惊地看着娜塔莎。脱口而出:“你疯了吗?”


 


“你想死吗?”


 


托尼及时闭嘴,好吧,小鸟那个大嘴巴的肯定把事情告诉娜塔莎了,他可不期待娜塔莎会像克林特一样被一个小借口哄住,特别是她觉醒了奇怪爱好之后——那种喜欢给别人解决感情问题的爱好。


 


现在斯蒂夫有了小男朋友就轮到他了对吗?


 


托尼真诚地回答这位可敬到可怕的女士:“我不知道克林特说了什么,但你想的和我想知道的完全不一样,截然相反。”


 


娜塔莎的表情几番转换,最后停在有些担心上:“那么……你的PTSD,对吗?”


 


如果可以,托尼真不想承认,但他面前的是娜塔莎,比旺达更像洞察人心的女巫,所以他只能点头。


 


“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娜塔莎点着嘴唇,她突然福至心灵,“你告诉Jarvis了吗?”


 


托尼整个人都僵硬了。


 


“你没有,”娜塔莎一字一句地说,她盯着托尼·斯塔克,“你在搞什么?”


 


“在Jar发现之前,我能解决好这个,我保证——”


 


娜塔莎想了一下,有些犹豫着开口:“或许,你该去问问斯蒂夫,你知道的,士兵对于这种情况相对来说专业一点。”


 


托尼嗤笑一声:“得了吧,他的PTSD只要有巴恩斯在就没问题,我可不喜欢‘布鲁克林小王子’。”


 


“我的意思是如果Jarvis在你身边会好一点吗?”


 


“我会解决的,娜塔莎……”托尼的语气轻下来,“一定会。”


 


在他第四次因为不专心而受伤时,娜塔莎无法坐视不理了,她当着钢铁侠的面叫走了正在为他擦药的Jarvis,视若无睹托尼恳求的目光。


 


“他的PTSD复发了。”娜塔莎开门见山。


 


Jarvis抿紧了嘴唇。


 


娜塔莎继续说:“是的,他没有告诉你,你可以揍他……等等你可以揍他吗?不管怎么样,揍他,他是个烦人精。但是,Jarvis,斯塔克很不好,帮帮他。”


 


“我知道了,罗曼诺夫特工。”


 


两个人出去,只有Jarvis回来了,娜塔莎·罗曼诺夫是个聪明而且看重伙伴的女人。


 


托尼叹了口气:“是啊,你都知道了,娜塔莎简直就是恶魔。”


 


Jarvis看起来有些失落:“Sir,您不信任我了。”


 


他说这话有点扯淡,托尼把自己的全副身家,还有安全都交给Jarvis了,说不信任简直就是在开玩笑。


 


不过托尼没能笑出来:“我只是……我能自己解决的。”


 


Jarvis看了看他受伤严重的后背,淤青和伤口占了一大部分,他皱眉:“您没有。”


 


“……只是时间问题,你就非得抬杠吗?”


 


Jarvis蹲下身,和躺在床上的托尼视线持平,他认真地问:“要怎么样才能解决?”


 


“不……”托尼还没说完,但那双蓝眼睛的确让他心软了,他趴在床上,脑袋枕着手臂偏过头看着他的Jarvis笑了,“好吧,那你愿意给我一个吻吗?”


 


Jarvis有片刻的失神,在托尼还没来得及解释这是玩笑的时候,人工智能的吻就已经落下来了。


 


他的手抓着托尼的肩膀,让这个吻显得不容拒绝。


 


Jarvis结束了这个短暂但感觉不错的吻,他看着托尼:“如果您需要一个吻的话,随时为您服务,Sir。”


 


托尼·斯塔克有点想骂人,但他又意识到仿佛自己等这个很久了。


 


他努力把翘起来的嘴角压下去,装出严肃的样子:“那么……”


 


他的Jarvis就那么看着他,忠诚而温柔。


 


“我准许你吻我。”








FIN


 


 


 

评论

热度(2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